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达州】“四抓四促”稳定提升审计整改率

【达州】“四抓四促”稳定提升审计整改率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近年来,达州市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放在突出位置,采取“四抓四促”工作模式,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有效整改,审计整改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抓思想认识,促形成整改合力。每年组织各县(市、区)绩效管理部门、市级相关部门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交流审计整改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提升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思想认识。

抓督促指导,促压实整改责任。市审计局明确审计执行督查专责科室,对审计整改情况跟踪督办,推动被审计单位扛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巡审联动机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整改不重视、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开展视察,并进行整改满意度测评或专题询问。

抓考核评价,促强化整改措施。推动市委、市政府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作为考核奖惩、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每年末,根据市委、市政府考核组现场检查情况,结合被审计单位平时向审计机关反馈的整改结果及佐证资料,综合评估后作出整体评价,据实报送市委目标绩效办。

抓约谈问责,促问题整改到位。建立审计整改约谈制度,对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与内容不一致整改、未说明原因或原因不充分而未整改到位、向审计机关反馈的整改落实情况严重失实等单位,约谈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情节严重的,约谈主要负责人。(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