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阿坝】扎实开展扶贫审计工作

【阿坝】扎实开展扶贫审计工作
来源: 阿坝州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今年上半年,阿坝州审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上审下”“同级审”方式开展扶贫审计。

审计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产业、就业、教育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共审计调查171个单位,100个乡镇,延伸调查316户贫困家庭,抽审扶贫资金量54.45亿元,抽审扶贫资金量26.26亿元,抽查资金比例48.23%;实地抽查扶贫项目524个。

审计结果表明,各县(市)党委政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12个已脱贫县(市)脱贫成效巩固较好。但审计也发现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扶贫资金管理、扶贫工程项目推进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13个县(市)不同程度存在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扶贫项目程序不合规、效益不佳、超范围发放补助资金、就业政策落实等方面仍有不足。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按规定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0个问题。下一步,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督促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