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雅安】石棉县审计局立足“三个着眼”突出“三个重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雅安】石棉县审计局立足“三个着眼”突出“三个重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来源: 雅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石棉县审计局聚焦审计重点、创新审计监督方式,集中审计资源和审计力量,立足“三个着眼”,突出“三个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着眼审计工作效能提升,全力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将信息化与推进财政预算执行、扶贫、民生审计结合起来,实现与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数据共享,打通行业数据壁垒,提高审计效能。着眼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审计成果运用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责任机制,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期限、整改要求,进行分类处置,推动问题解决,防止屡审屡犯,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查、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等方面的审计成果运用机制,提高审计成果运用实效。着眼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推进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加强审计队伍内部监督管理,锤炼作风,增强本领,提高专业水平和审计能力,促进审计人员严格依法文明审计。

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摆在重中之重,对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重点审计,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和情况,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规范政府投资审计,紧盯政府投资和政府投资为主的重点项目,在重点工程造价结算上把好关,促进节省公共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绩效,防范廉政风险。重点推进民生审计,关注民生政策落实、资金筹集管理使用、项目实施效果等情况,着力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提出完善制度机制的建议,促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