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安州区审计局多举措助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

【绵阳】安州区审计局多举措助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
来源: 绵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为加快推进村级建制调整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安州区审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相关部署,多举措助力安州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

全联通组织谋划。采取“1+5”组织模式,成立以局为总指导的村级建制调整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审计工作指导组,下设5个指导小组,构建起“局党组主导、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村级建制调整指导组领导体系。各指导小组负责指导联系乡镇的审计组组建及村级建制调整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相关的审计工作。

全方位业务培训。不断创新业务培训方式,建立“1+2”培训模式,每位领导负责2个乡镇,通过电话指导、现场培训等线上线下培训方式,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中的资产处置、债权债务、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方面进行培训,确保各乡镇审计组准确把握重点、有效处置难点,防范各类风险,妥善处理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

全覆盖调研指导。各指导小组领导带头深入10个乡镇开展全覆盖指导,通过实地查看、翻看账目、座谈了解等方式,全面掌各乡镇在组建审计组及村级建制调整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专业建议。各乡镇根据工作实际,采用“内+外”工作模式,由乡镇财政所、民政办、三资办加外部中介机构组成审计组,对前期清产核资的结果进行审计,目前审计工作正有序推进。(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