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达州】审计助推政府投资项目审查审批制度改革

【达州】审计助推政府投资项目审查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2019年,达州市将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查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为全面推动改革政策和事项落实,近期,达州市审计局对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查审批制度改革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革任务、应取消的审批前置条件未按规定取消、审查审批工作未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市审计局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快推进改革事项落地、完善代办机制、强化督促落实等审计建议。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对报告反映的问题立即整改。市目标绩效办将问题整改和建议落实纳入专项督办,制定了责任分工表,逐项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清单、整改时限,逐一跟踪督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应改尽改。

通过审计,住建、自然资源等6个单位取消不涉及新增用地的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扬尘治理和白蚁防治备案、工程招标文件及合同审查审批等6个事项,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6个单位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概算审查、预算审查、工程询价、规划方案设计审查等7个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各单位自建中介机构备选库全部取消,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查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全部落地。(张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