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江】审计促进抗疫物资规范高效利用

【内江】审计促进抗疫物资规范高效利用
来源: 内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内江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整合审计骨干力量,全面开展审计监督。整合全市审计骨干力量42人,成立综合组、财政组、捐赠组、金融和企业组以及5个县(市、区)审计小组。重点审计财政资金1.25亿元、捐赠资金0.19亿元,延伸审计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10家组织,疾病控制中心、医院等164个政府机构和单位。

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派出3个工作组,分别进驻3家医院,督促医院负压病房工程建设及设备采购工作;派出1个工作组进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帮助紧急物资采购、验收、管理等工作。

推动构建长效机制,完善部门管理制度。审计组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资金决算不够及时、管理措施不够细化、台账登记不够规范等情况,及时发出风险提示、提出审计建议54条,促进建立健全《关于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管理办法》等24个制度。(陈泽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