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珙县审计局助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运行

【宜宾】珙县审计局助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运行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7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珙县审计局积极开展防控资金物资审计以来,审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摸清底数,确保资金安全。通过审计,摸清全县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撰写审计专报2期,促使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及时分配使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实时把控,提高使用效益。通过加强资金收支管理审计,促进了防疫资金专款专用、安全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个别单位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紧急而出现的购买防疫物资未进行账务处理的现象进行了审计督促,推动各单位完善相关账务处理。

边审边改,促进管理规范。针对相关单位在专项资金拨付、物资采购、接收保管、分配使用上存在的问题,发出审计建议书6份,提出审计建议14条,促进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管理制度2条,推动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运行。(袁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