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达州】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

【达州】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近日,达州市出台了《达州市老旧小区专项维修资金归集暂行办法》《达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公示制度》,进一步规范该市住宅专项资金归集与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提升全市住宅维修专项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

去年以来,达州市审计局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对主城区2016年至2018年住宅专项维修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缴存基准价格低于合同备案价格、同栋楼住宅缴存标准不一致、存储结构不合理、公示宣传不到位、个别维修项目程序不合规等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及时以《审计内参》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作了3次专题报告,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9条审计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市政府先后召开3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并出台了相关制度办法。

相关制度办法印发后,住建、财政等部门制发了3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和使用流程图、2类告知单(公示范本)和5类办事指南,备案主要报件资料从26项精简为12项,并实行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网上表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进一步透明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