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阿坝】出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实施细则》

【阿坝】出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实施细则》
来源: 阿坝州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为不断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近日,阿坝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阿坝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规定,领导干部离任时,应当接受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实施细则》明确,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应当坚持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原则。审计对象包括县(市)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由审计厅授权实施审计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州、县(市)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等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等。

《实施细则》提出,审计内容重点聚焦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情况,遵守法律法规情况,重大决策情况,完成目标情况,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其他相关责任情况。

《实施细则》的出台,既是审计机关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制度保障,又是规范审计行为的重要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