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遂宁】持续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遂宁】持续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来源: 遂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近日,遂宁市审计局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促进经济责任“审”“用”有效结合,持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充分发挥在干部管理中的积极作用。经与市委组织部对接,市委组织部将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对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书面提醒。书面提醒和被审计单位整改报告一并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作为市委组织部干部考察、教育培训、日常监管重要依据。同时,要求被审计单位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促进领导干部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履行经济职责。

充分发挥对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作用。积极和市纪委监委对接,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纳入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

充分发挥对规范部门管理的促进作用。已与市财政局等单位对接,进一步加强部门财务管理,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同时,今年对165个一、二级市级预算单位开展全覆盖预算执行审计,并将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检查整改的真实性和后续整改情况,以审促改,落实整改。(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