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泸州】市审计局加强疫情防控款物审计监督

【泸州】市审计局加强疫情防控款物审计监督
来源: 泸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6日

紧抓审计重点。紧盯财政、发展改革、卫生健康、民政、医疗保障、工信委等部门和红十字会、慈善会等公益性社会组织。聚焦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总体情况、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防控物资的采购、分发、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以及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分配和使用情况等,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

创新审计方式。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与审计厅沟通,统筹市县审计力量,实现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做好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的结合,强化大数据审计,通过现场了解和电话访问,掌握市疫情防控物资、资金保障规模、分配和管理情况,提高审计效率效果和质量。

强化审计服务。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理念,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确保物资规范高效使用。(施建雄 罗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