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高县审计局“战疫”“战贫”两不误

【宜宾】高县审计局“战疫”“战贫”两不误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3日

为切实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近日,高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到嘉乐镇云鹤村入户走访,赠送防疫用品,购买农家产品,共商生产发展。

帮扶干部向贫困户送去防疫口罩110只,并一再嘱咐外出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和正确有效使用口罩的方法。积极同贫困户沟通交流,询问今春生产发展、就业务工、物资筹备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引导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进行春耕生产和外出务工,努力克服困难,切实增加家庭收入。

在同贫困户交谈中,帮扶干部得知该村少数贫困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副产品出现滞销。帮扶干部立即帮忙出谋划策,并通过以购代捐形式,主动认购了部分土鸡、鸡蛋等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及时购买春耕生产物资。

下一步,县审计局将继续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精准帮扶工作,积极引导贫困户在有效自我防护的同时不断调动生产积极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