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攀枝花】审计推进市级公立医院医改政策贯彻落实

【攀枝花】审计推进市级公立医院医改政策贯彻落实
来源: 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7日

近日,攀枝花市审计局在对城市公立医院审计中发现,部分医院贯彻执行医改政策方面还不到位,存在未完全执行按病种收费、实施临床路径管理不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不高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向相关医院提出审计建议,要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确保改革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相关医院立即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集中整治、强化内部审计职能等措施,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监督考核机制,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

截至目前,相关医院已实现了高值耗材全生命周期和可追溯管理,病种执行由此前的10个增加到34个,新增临床路径病种10个,成立家庭医生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向社区派遣医护人员,有效缓解了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