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江】“点线面”结合 促进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内江】“点线面”结合 促进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 内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0日

2019年,内江市审计局依托投资审计平台,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提升投资审计质效。

从点发力,审深审透单个项目。抓住概(预)算编制及审批、工程决(结)算办理、全过程投资控制等关键环节,对高铁站前综合配套项目、邓家坝安置还房等9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量计价的合规性、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的合法性进行核查,在督促建设单位核减2.78亿元的基础上,审计再次审减投资1.29亿元。

从线发力,总结项目共性问题。抓住建设决策、建设管理、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对两家建设单位实施的22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对比分析同类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查找管理漏洞,形成《内江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单位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和《项目公司管理制度》《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参考范本,印发给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单位对照检查。

从面发力,拓宽审计覆盖面。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决策部署,抓住政策落实、建设程序、要素保障、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对237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通过揭示项目整体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潜在风险,提出审计建议,助推重点项目规范有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