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雅安】石棉县审计局“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雅安】石棉县审计局“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雅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今年以来,石棉县审计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脱贫的理念,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脱贫攻坚。

坚持“党建+学习”。机关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审计轮讲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计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党员干部坚持每月入村帮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帮助优化脱贫措施、拓展产业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坚持“党建+帮扶”。抽调机关党支部书记和2名审计干部专门从事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推动劳动力就业。尤其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积极帮助贫困户增强职业技能、联系人社部门协调解决就业岗位等形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难题。截至目前,已筹措4万元资金帮助贫困户发展养蜂、养猪等产业及帮助贫困子女入学。

坚持“党建+监督”。坚持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切实加强扶贫领域审计监督,重点关注扶贫资金项目使用是否精准、管理是否规范、效益是否发挥等情况,及时向主管部门反馈审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同时针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报县委县政府研究后制定措施,促进完善制度规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作用。(石棉县审计局 罗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