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攀枝花】市审计局推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攀枝花】市审计局推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来源: 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为确保用好用活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攀枝花市审计局组织对新增财政资金进行了全覆盖、全过程跟踪审计。

及时跟踪,准确掌握资金情况。此次采取跟踪审计的方式对新增财政资金开展监督,通过查看财政的资金文件、直达资金监控等系统,组织财政部门按月填报专项审计报表,及时掌握新增财政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

紧盯流向,及时发现资金使用问题。紧盯资金流向,对市本级和5个县(区)抗疫特别国债和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资金涉及的35个建设项目进行全覆盖审计,通过审查项目立项、项目招投标等情况,关注项目实物投资量、项目进度、项目资金拨付和支付等情况,发现存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缓慢,3个项目未按期开工,6个项目超进度拨付等问题。

立审立改,推动资金使用绩效提升。坚持边审边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发出审计整改函的方式,及时将问题、整改要求和整改建议反馈县(区)政府、市县(区)财政、项目业主等,推动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督促全部整改到位。已推动未及时支付到位的492万元资金按项目工程进度支付施工单位、超进度拨款490万元整改到位、1个项目开工建设,有力推动资金真正惠企利民。(奉勇 王丽梅 周梦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