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南充】西充县审计局四举措推动内审工作开新篇

【南充】西充县审计局四举措推动内审工作开新篇
来源: 南充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西充县审计局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全县内审工作开启新篇章。

谋篇布局明方向。认真组织开展了乡镇内审工作专题调研,形成《防止基层微腐败健全乡镇审计监督体系的调研报告》,推动将内审工作写入了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决定》。

结合中心抓突破。以乡镇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将全县乡镇内审工作人员全部纳入“三定”方案,明确了乡镇内部审计室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职能职责。目前,全县23个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室全部建立,配备专兼职内审人员69名,机构人员全部到位。

多种方式抓培训。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市内长期从事内审和内审指导的专业人士为全县内审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以审代训,从全县5个乡镇抽调5名内部审计人员参与财政收支、经责审计等国家审计项目。强化理论学习,为乡镇内审人员征订了内部审计业务刊物,为全体内审人员常态化开展学习提供了保障。

落实责任抓指导。采取“股室+审计组”的组织模式,在内审工作指导股的牵头下,将全县23个乡镇(街道)的内审指导任务分解到7个综合审计组,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工作督查和业务指导,不断推进内审工作规范有序推进。(西充县审计局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