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德阳】罗江区审计局强化监督指导 促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德阳】罗江区审计局强化监督指导 促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德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今年以来,德阳市罗江区审计局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为有效控制风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动靠前加强指导。与单位主动建立工作联系,以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关于内审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和经验做法。为保障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以审计服务专刊形式将村干部经责审计的法规依据、重点内容、操作流程及文书等资料印发各镇参考。

创新方式抓实指导。开展“菜单式”指导,由被指导单位“点单”,指导人员“接单”,通过电话咨询、上门指导、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对30余家单位开展内审制度建立、财务制度执行、财政预决算编制、疫情期间资金拨付、政府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等内审指导70余次。

善借外力提升指导。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对资金密集、内控风险较大的重点部门,如卫健局、自然资源局等,邀请市内审协会现场指导内部审计工作,通过从政策上指导,规范上引导,促进内审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罗江区审计局 方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