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推进“五类精品示范”锤炼“五型过硬队伍”

【宜宾】推进“五类精品示范”锤炼“五型过硬队伍”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4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宾市审计局始终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深入一线征求意见、检视问题,以“五类精品示范”锤炼“五型过硬队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以精品审计项目示范,锤炼铁军型审计队伍始终关注民生民本,通过评选“优秀审计实施方案、优秀审计实务、优秀审计项目”,全面强化对医保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6.17”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等项目的审计,管理不规范金额90.1亿元,核减投资7.8亿元。

以精品主题党日示范,锤炼忠诚型审计队伍始终把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全局同志参观朱德故居纪念馆、赵一曼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自选开展主题党日评选、“十一书”诵读、书画摄影、征文、一支部一特色评选。目前,实施的“五心向党”党建扶贫工作模式已全市推广。

以精品调研课题示范,锤炼研究型审计队伍始终把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深入基层一线、贫困户家中、企业生产车间、街头征求意见,针对查摆的27个问题,与宜宾学院联合开展科研,确定并完成重点课题7个,力争5年内建成省级重点审计研究中心。

以精品培训课程示范,锤炼学习型审计队伍8月8日,我局在市级机关率先开展了主题教育先学先省先悟工作。8月和近期12月组织开展2次共计20天的全员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建立宜宾审计讲师团,设置精品课程6个,开设常态化的“宜宾审计大讲堂”。胡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