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广元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提速

【广元】广元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提速
来源: 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1日

近日,广元市审计局出台《关于审计工作全面提速的实施意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

《意见》明确全市审计机关要在坚持审计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审计提速20%的总体目标。

《意见》要求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要创新项目计划源头协同管理,认真做好审计全覆盖规划与年度项目计划的统筹衔接,着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创新项目组织方式,树立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理念,用活审计资源,形成有序、高效的审计项目运行机制;创新建立融合整合机制,全市统一组织实施的审计项目必须实行审计“两统筹”,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全力推进审计“两统筹”,在其他审计项目中积极推进审计“两统筹”。

《意见》提出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提速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提速的若干措施》,优化审计流程,全面落地执行。政府投资审计以外的项目,在编制年度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时要引入“工作量”“工作日”和“工作时点”等重点指标,按照提速20%的要求严格控制最大工作量、最大工作日等指标,并强化时间节点管理。综合部门的工作要在已出台的“马上办”“限时办”“认真办”制度的基础上提速20%。(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