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乐山】乐山市审计局荣获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乐山】乐山市审计局荣获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乐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0日

近日,乐山市审计局被乐山市委、市政府表扬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该局连续三年获得该荣誉表扬。

近年来,乐山市审计局在对口帮扶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金马村、大竹堡乡新山村两个省定贫困村的工作中,紧盯扶贫帮扶目标任务,按照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相结合的思路,坚持科学帮扶抓谋划,分类制定帮扶工作方案,逐户确立“一户一策”脱贫规划。坚持用心帮扶注真情,先后选派8名干部奋战在驻村一线,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坚持持续帮扶强产业,协调推进大竹堡乡新山村800亩藤椒种植基地园区建设,帮助下溪镇金马村建成1100亩皮球桃基地和马边彝族梦山皮球桃种植专业合作社。

通过市审计局的扎实有效帮扶,两个村精准脱贫取得显著成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5年的218户533人减少到5户19人,两个村均于2017年验收退出贫困村行列,该局驻村帮扶工作赢得了党委政府和贫困群众的一致褒奖。(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