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绵阳市涪城区审计局脱贫帮扶成效明显

【绵阳】绵阳市涪城区审计局脱贫帮扶成效明显
来源: 涪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2018年以来,绵阳市涪城区审计局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为确保35户贫困户如期脱贫,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重点在产业扶持、资金支持、内力激发等方面下功夫,取得明显成效。

造血输血相结合,增加贫困户收入。帮助培育和发展能稳定增收的“泡菜厂”等村集体经济项目,开发灵活性岗位,解决30多名贫困户的就业;协调开展水稻种植、青菜种植、蚕养殖等技术培训50人次;春耕春播等农忙时节,购买200多包化肥助力生产;组织开展“以购助扶”活动,增加农民收入。

多措并举,增强贫困户幸福感。从机关办公经费中出资15万元、协调交通和财政资金94.5万元,解决了制约群众出行难的一段4.5公里扶贫道路资金缺口的难题;督促按标准保质保量地抓好12户危房改造、落实好“三改两建”等工作;出资2万元购买衣柜、电视、桌椅等32件,开展“补短板”行动;帮扶干部自发捐赠和购买棉服、被褥、取暖器、热水器等5000多元的生活用品,做实暖冬行动。

医疗、教育兜底,确保脱贫不返贫。对缺乏劳动力或大病贫困户督促落实雨露计划、教育医疗救助,低保、五保兜底等扶贫政策;对精神病、癫痫病患者主动协调医院专家会诊治疗。(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