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德阳】中江县审计局三举措科学谋划经责项目计划

【德阳】中江县审计局三举措科学谋划经责项目计划
来源: 中江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3日

近年来,中江县审计局坚持综合分类、强化沟通、重点突出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确保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科学合理,为推动基层审计工作打好基础。

分类登记,摸清家底。制定《中江县县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中江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建立1999年至今含被审计单位120多个和科级领导干部211名的被审计领导干部数据库,全面登记各单位接受不同类别审计和主要领导干部在不同岗位接受经责审计情况。

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主动与组织人事部门、纪委监委、财政(国资)等部门沟通,了解干部监督和管理方面的重点及要求。初步筛选三年以上未接受审计的单位,商请县委组织部提供相关单位党政一把手名单。综合协商后提出经济责任审计初步计划,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经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征求建议和意见。

突出重点,动态平衡。提请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审计计划,结合当年审计力量,重点选择资金量大、下属单位多、群众关注度高、有行业代表性的单位和部门一把手实施审计,达到审计质量、审计力量动态平衡的目的,实现分层次有步骤的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