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安】邻水县审计局突出“五大载体”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安】邻水县审计局突出“五大载体”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邻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7日

近日,邻水县审计局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突出特色开展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开设“审计夜校”,集中开展理论辅导和学习研讨。计划每周开办一堂审计夜校,每堂课确定一个专题,实行领导讲党课、专家做报告、老同志讲传统、业务标兵讲经验、干部职工谈体会。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功邻水审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我的初心‘五问’”主题征文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我的初心‘五问’”主题征文,促进干部职工重温自己学生时代的初心、参加工作时的初心、入党时的初心、进入审计队伍时的初心和职务晋升时的初心,对照本次主题活动的具体要求,触及灵魂的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差距,找寻下步努力的方向。

开展“六查六看”活动,深入开展问题检视。查思想认识,看党性问题;查工作作风,看作风问题;查工作纪律,看纪律问题;查制度执行,看执行问题;查履职尽责,看责任问题;查工作效果,看成效问题。

开展“审计质效百日提升”行动,促进主题教育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开展“审计质效百日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审计工作“七个上台阶”,实现政治建设上台阶、审计质量上台阶、信息化审计上台阶、内审工作上台阶、投资审计上台阶、审计整改上台阶、审计参谋服务上台阶。(邻水县审计局 谭仁静 卢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