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各地党委政府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各地党委政府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 各市州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近期多地党政领导先后对审计工作中提出新的要求。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全市审计机关必须牢牢把握大势和大局,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抓好审计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办法、建强审计队伍,既要敢于揭示问题,又要善于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治已病、防未病。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领域、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绩效审计力度,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揭示力度;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办法,树立科技强审、宏观审计、绩效审计、“大兵团”审计、“容错纠错”理念,切实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社会中介机构的作用;要进一步建强审计队伍,强化政治引领,狠抓作风建设,依法文明审计,建立健全职权运行体系,进一步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等审计行为,让审计结论更客观更公允更有力。(广元市审计局)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审计工作要服务“主战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为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保驾护航,确保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护航到哪里。要走好“创新路”,加强对新时代审计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要求的研究,坚持全面覆盖,突出科技强审,注重结果运用,持续推动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工作流程和方法上的创新,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健全审计工作“一盘棋”联动机制,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维护审计工作权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快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大格局。(乐山市审计局)

遂宁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紧紧围绕反腐败、改革和发展,敢于审计、善于审计;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审计干部队伍;要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不断增强党性、提高觉悟,着力培育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积极营造和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遂宁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