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南溪区审计局围绕“三个新”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文章

【宜宾】南溪区审计局围绕“三个新”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文章
来源: 南溪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1日

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效率,确保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南溪区审计局围绕“三个新”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努力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的作用。

围绕新规定要求开展审计。紧紧围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简称新《规定》),严格从组织协调、审计内容、审计实施、审计评价等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审计内容方面,结合审计调查,充分考虑基层单位部门实际情况,以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为重点,按照新《规定》要求,依规依法确定审计内容。

围绕新政策落实开展审计。详细了解和掌握各专项资金的新政策情况、操作流程、内部控制等环节,重点围绕专项资金的申报、审核等重要环节查找问题,并积极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等方法提高审计效率,进一步摸清资金拨付去向和资金额度,认真分析薄弱控制环节,深入揭示问题,扎实推动整改。

围绕新职责履行开展审计。机构改革完成后,机构编制部门重新修订调整了各单位的三定方案,审计围绕新三定方案内容,对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部门(单位)的基本职责履行情况、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内容进行系统审计,特别是对履职情况,根据三定方案中所列内容,进行逐条检查,并参考领导干部具体分管工作情况,客观界定问题责任。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