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雅安】石棉县审计局“三助力”防控金融风险

【雅安】石棉县审计局“三助力”防控金融风险
来源: 石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8日

石棉县审计局紧紧围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求,加强对地方金融机构、国有资产国有资金、财政风险管理和防范等重点风险领域的审计监督,及时揭示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策建议,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助力农村信用社加强风险防控。今年上半年,石棉县审计局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6至2018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指出了存在的风险点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5条,有力促进农信社更好地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经济和金融方针政策,防范金融风险。

助力国有企业规范管理国有资产及资金。按照项目计划安排,上半年对县属国有企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了资产保值增值情况,提出审计建议8条。

助力财政风险管理和防范。在今年财政预算执行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调查了财政金融互动专项资金、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政府投资基金、财政风险管理和防范等事项,重点关注了财政风险管理和防范事项中债券资金使用情况、PPP项目支出情况,提出审计建议6条,通过审计督促相关部门加快了资金的使用进度,避免了资金的闲置浪费。(梁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