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审计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近日,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四川审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大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路径方向,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扣“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实施开展审计。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好开发区产业发展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发展等审计。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农村校舍安全保障相关资金、养老保险基金等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抓好省属国有企业境外经营投资管理及房地产业务、金融组织服务发展和风险防范等审计。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分类分层开展领导干部(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厅党组成员、其他厅领导、一级总监、二级总监(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