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审计厅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1日

2月29日,审计厅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彭惠琴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审,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其精髓要义,清醒认识当前审计机关反腐倡廉斗争面临的新形势,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用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有新的认识、新的作为。全省审计机关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的重要指示,把推动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首位责任,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助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当好反腐治乱“尖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计厅各单位、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各市(州)审计局、各市(州)纪委监委驻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