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审计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6日

2月6日,审计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大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厅干部职工、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朱大兴系统总结了2023年全厅各项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干部职工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绩斐然、可圈可点。一是着力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学习传达制度,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完善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运行机制,提请省委审计委员会出台《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构建工作运行新体制。二是着力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投资稳增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权力规范运行等重点开展审计,组织全省审计(调查)4284个单位,促进财政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54.38亿元、建章立制2015项,充分彰显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促进和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三是着力深化审计整改和贯通协同,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存量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进一步深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监督更加权威高效。四是着力强基固本、守正创新,主题教育凝心铸魂,队伍建设高质高效,服务保障用心用力,管党治审全面从严,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依法全面履职提供了坚实保障。

朱大兴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8项重点任务,全省“两会”科学确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指明了重点和方向。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保障全年经济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一要感恩奋进、再谱新篇。用感恩强化忠诚、用忠诚践行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完善党全面领导审计工作的运行新体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动贯通协同不断提质增效。二要瞄定目标、砥砺前行。深化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规律性认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握工作重心,突出监督重点,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和审计整改,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三要持身以正、不惧风雨。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提升专业素质、锤炼严实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树立正确的审计政绩观,做到生活不攀比、工作守规矩,用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擦亮“国家审计”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