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省委巡视办、审计厅召开2024年巡审联动工作沟通会

省委巡视办、审计厅召开2024年巡审联动工作沟通会
来源: 综合与计划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7日

2月21日,省委巡视办、审计厅召开2024年巡审联动工作沟通会。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省级层面2023年巡审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县层面探索开展巡审联动工作情况,在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差距不足的基础上,对进一步深化巡审联动以及2024年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认为,省委巡视办、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部署要求,结合四川实际积极探索贯通融合方法路径,不断健全完善协作配合制度机制,在巡审联动实践中相互借力、相互助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信息沟通越来越顺畅,工作联通越来越紧密,成果融通越来越深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巡视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职能联动贯通,加强工作计划统筹,健全沟通机制,突出重点任务,在一定范围内提前沟通谋划巡审联动监督对象。要加强工作成果共享,依规依纪依法互相提供重要成果材料,视情开展面对面通报“活情况”和重点问题。要加强工作手段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减少重复监督,提升工作效率。要动态管理更新巡视审计人才库,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根据工作需要组建审计“小分队”,为巡视组提供专业支持。要加强工作经验总结,探索巡审联动监督新模式、新路径,推动全省巡审联动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明确,省委巡视办与审计厅要细化完善巡审联动机制制度,合作研究制定《巡审联动工作指引》,进一步规范巡审联动工作模式、工作流程、工作机制。

省委巡视办、审计厅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