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座谈会

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座谈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近日,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审计厅党组对驻厅纪检监察组上年度反馈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向厅党组交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意见建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彭惠琴及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决定着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推进审计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功能,反馈的工作意见建议站位高、靶向准,客观中肯、直指要害,厅党组要高度重视、全盘接受,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要把抓好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意见建议整改与巡视整改常态化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单位、相关人员,明确时间要求,定期督导,适时通报,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务实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审计事业和机关党的建设总体部署,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审,对廉洁从政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出现利用审计职权违纪违法。要坚持对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领导、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加大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教育引导审计青年干部,为他们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机关纪检队伍建设,增强履责能力。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特别是要加大对“关键少数”、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管理监督,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监督检查,全流程规范审计权力运行,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和人民信赖的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