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座谈会

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座谈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922日,审计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共同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全体成员及其他厅领导,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和审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忏悔实录》,通报了今年以来审计厅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审计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监督执纪情况并向厅党组反馈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形成以下共识:

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当前,随着国家审计职能拓展和快速发展,审计机关面临更加复杂的廉政风险环境,要紧紧扭住纪律作风建设不放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以及厅党组实施细则,紧盯整治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要不断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要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使制度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筑牢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扎实推动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党员干部要扛起整改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巡视整改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起来,把改进工作作为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的重要契机抓紧抓实。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建立台账推动工作;细化整改措施,要落实到单位和具体人员,明确时间要求;要持续做实督导,定期予以通报,务求整改取得实效。

三是要进一步坚持从严治党主基调不动摇。要把严的主基调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审计事业和机关党建工作总体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对廉洁从政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出现利用审计职权违纪违法的行为。加大对党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要加强机关纪检队伍建设,增强履责能力

四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