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学会参加“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并交流发言

四川省审计学会参加“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并交流发言
来源: 四川省审计科研所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2022年6月17日,中国审计学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学会相关领导和来自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东部南部、中部四个片区审计学会的秘书长及20篇优秀论文的作者代表共聚“云端”,共话“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江华致辞,副秘书长刘力云主持会议。

会议总体发展思路、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区域协同审计、科技强审和其他审计业务六专题开展研讨,并在每个专题发言后安排自由讨论环节。


四川省审计学会作为西北西南片区研讨会的组织者,共推荐出5篇优秀论文代表片区参加会议。其中,四川省审计科研所优秀论文的作者代表四川参“区域协同审计专题”交流发言,详细介绍四川省审计厅近年来在区域协同审计领域的实践和理论研究成果,并与上海、重庆等审计局的参会作者就区域协同审计研究方向展开热烈探讨,充分展示了四川审计理论研究水平的提升与进步。刘力云在点评中对四川省审计科研所论文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作者互动提问、亲切交流。


研讨结束后,孙宝厚作“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主题讲话。他高度肯定此次会议研讨的效果和成效,认为研讨会的论文和交流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站位较高、质量过硬,研究深入、务实管用,进一步丰富了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具有决策参考和推动制度完善等多重价值。他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不足,不断深化审计研究工作,从拓展研究领域、深化问题研究、长期坚持研究等方面下功夫,为“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