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审计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6月17日,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组中心组成员、其他厅领导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厚爱。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更要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更加准确把握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要聚焦区域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聚焦财经秩序,促进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每一位审计人都要坚定赶考姿态,苦练内功、提高能力,以新风貌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要紧贴“时与势”,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要把握“稳与进”,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要不避“难与变”,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要统筹“内与外”,进一步提高协作能力;要突出“严与实”,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支部书记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