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举办2021年全省大数据审计骨干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审计厅举办2021年全省大数据审计骨干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电子数据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2日

近日,审计厅在蓉举办2021年全省大数据审计骨干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会议并讲话,21个市(州)审计局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约70人参加培训。

李文双指出,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大数据审计工作新要求,坚持科技强审,强化数据赋能,牢牢把握数字审计建设的时代方位,促进审计数字化转型,提升审计现代化治理能力。他强调,大数据审计是推动审计“一盘棋”的重要抓手,要积极构建全省统一的大数据应用体系,市县审计机关要积极融入,下一阶段要依托金审工程三期项目,进一步夯实大数据审计基础设施,搭建好全省审计数据资源库,加强数据、技术与审计业务融合,拓展信息化审计广度深度,大力培养人才队伍,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机要局、省大数据中心的同志就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络安全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收获很多,更加坚定了走好科技强审之路的信心。省市审计机关进一步树立了大数据审计思维,更加坚定了以信息化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