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举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业务培训班

审计厅举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 派出审计三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为贯彻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新规定新要求,做好2021年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6月22日至23日,审计厅在成都举办授权经济责任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业务培训班。各市(州)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厅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共计132人参加了培训。

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作开班动员,并就今年开展两项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努力提升审计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审计的政治站位;持续不断地学习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努力提升审计的思想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提出的回归主业、规范权力运行要求,努力提升审计的工作站位;二是工作聚焦,努力提升审计质量。紧紧围绕被审计领导干部的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找准审计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突出审计的重点,实现从“审财务”到“审权力”的转变,实现穿透式审计;三是严格要求,认真执行审计工作各项纪律。要认真执行各项审计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安全纪律,审计过程中要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此外,审计项目结束前要给当地党委政府上一堂财经纪律课,要就审计发现问题对当地党委政府提交一份专项材料,探索领导干部履职“素描”的方法,力争今年有所突破。

本次培训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要求,时间短、内容精、实用性强,培训安排了授权经济责任审计要点、法院院长审计重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方案的讲解,9个市(州)审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通过培训,参加人员对如何开展今年相关审计业务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着力点,为完成今年审计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