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厅制定出台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

四川省审计厅制定出台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
来源: 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制定出台了《四川省审计厅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审计厅成立审理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业务质量的总体把控,审理委员会对重大审计项目结果文书、重要审计业务事项召开审理会议研究审议。

《工作规则》力求构建集体审议、依法依规、务实高效的审计业务审议机制,突出三个重点:一是明确了审理委员会成员,由厅长任审理委员会主任,分管审计业务的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通过召开审理会议方式集体研究,充分体现重大审计业务事项集体决策原则。二是对审理委员会审议内容进行界定,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行业性审计项目等重大审计项目,围绕重点事项、关键内容进行审议,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严格规范了集体决策流程,对议题确定、提请召开、集体研究、结果运用等环节均进行细化明确,务求严谨规范、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