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组织学习蒋富安同志先进事迹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组织学习蒋富安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相关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近日,全省各地审计机关广泛开展向蒋富安同志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审计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自贡市

自贡市审计局召开会议学习蒋富安同志的先进事迹。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蒋富安同志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市审计局把学习蒋富安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今年4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局党组、各党支部、各党小组结合党史教育和“三会一课”开展学习讨论。审计干部赵嗣利表示,蒋富安同志把青春献给了党的脱贫攻坚事业,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学习他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把学习蒋富安同志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市审计局驻长冲村第一书记王悦晓、驻大树村工作队员陈平等同志表示,要以蒋富安同志为榜样,坚守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第一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市审计局高标准农田审计组在审计一线组织了学习讨论,审计干部冯霖表示,学习蒋富安同志,就是要始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一点一滴做起,立足岗位奉献热血和汗水,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绵阳市

绵阳市审计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蒋富安同志先进事迹。会议指出,蒋富安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赴美姑县九口乡四峨吉村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把青春献给了党的脱贫攻坚事业,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担当,是四川审计队伍忠诚于党、心系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代表。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以蒋富安同志为榜样,让蒋富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担当新作为中去。学习蒋富安同志忠诚于党的政治操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不断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蒋富安同志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以守住民生保障底线为己任,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学习蒋富安同志无私奉献的担当本色,在审计实践中担当作为,以审计作为支持改革发展。

内江市

内江市审计机关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蒋富安同志忠诚于党、心系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出党性,始终忠诚于党。学习蒋富安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支部举办故事会主题活动,支部委员在支部讲先进党员、优秀审计干部故事,学习审计干部蒋富安同志优秀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摆在中心位置,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管审计的最高原则。

学出担当,始终一心为民。学习蒋富安同志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用榜样力量鼓舞人,以典型事迹激励人。举办第一期“审计青年论坛”,观看审计系统先进人物事迹,青年干部围绕“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论坛主题进行发言,表示要以蒋富安同志为榜样,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审计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为切入点,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协调,积极向联系的东兴街道新建社区、田家镇、太安敬老院捐赠电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切实解决办公、学习所需。组织关心关爱服务队,到田家镇太安敬老院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走访活动。

学出奉献,始终示范带头。学习蒋富安同志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围绕“三共三进三助力”要求,组织机关城市社区服务队到联系社区开展党员干部“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扎实抓好对口联系田家镇服务建制场镇建设管理,帮助解决问题困难,实现“路整平、地扫净、治污染、好办事、面貌新”,协助乡镇抓好场镇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宜宾市

宜宾市审计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蒋富安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市审计系统和全体审计干部以蒋富安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群众利益“守护者”。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蒋富安同志先进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将向蒋富安同志学习活动。审计干部要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甘孜州

甘孜州审计局召开会议学习蒋富安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要求,全州审计干部一要认真学习、对标先进,把学习蒋福安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牢记审计干部的职责使命。二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要以蒋福安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学习蒋福安同志不忘初心、心系群众、扎实工作的优秀品质,在平凡岗位上认真办好每一件事,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要履职尽责、指导实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建设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凉山州

凉山州审计局印发《关于开展“以蒋富安同志为榜样,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州审计机关学习、宣传、实践蒋富安同志优秀事迹,要求全州审计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审计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求全州审计机关党组采取专题会议、支部党建月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蒋富安同志的事迹和宣传报道。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党员以蒋富安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检验初心、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