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全省工程总承包项目审计调查业务讨论会

审计厅召开全省工程总承包项目审计调查业务讨论会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在全省工程总承包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现场工作有序推进之际,4月19日,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组织遂宁、德阳、攀枝花等7个联动市审计组以及本处赴成都市审计组的审计人员,在遂宁市蓬溪县举行工程总承包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业务讨论会,组织交流互鉴,研究提质增效。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审计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审计调查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派出审计五处负责人针对各市审计组的具体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同时就审计思路、关注重点、数据分析、问题挖掘、进度质量控制、优化组织方式、深化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周兵对高质量完成本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实现目标。通过本次专项调查,全面准确把握和评价工程总承包模式推行中制度机制、部门履职、改革推进、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精准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实现本次调查工作目标,从而助推工程总承包组织方式改革和规范,促进我省建筑行业转型发展,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拉动作用。二是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紧紧围绕工程总承包发展的关键环节,坚持“点线面”审计结合的思路和方法,摸清项目底数,精准核查问题,剖析前因后果,理清责任点位。三是要着眼宏观,助力改革。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工程总承包改革发展的宏观视角来查找风险隐患点,坚持实事求是和“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及时提出对策,推动工程总承包行业持续规范健康发展。四是要统筹安排,加强协调。派出审计五处要加强研究和指导,统筹组织各联动市审计组,以审计工作方案为遵循,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纪律要求开展调查,同时做好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解释,争取最大的理解与支持,确保顺利高效优质完成本次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