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黄文金带队赴雅安调研审计工作

黄文金带队赴雅安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 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近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文金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赴雅安市审计系统开展调研。


调研组看望慰问了雅安市和石棉县审计局机关干部职工,分别与市、县审计局和驻市、县审计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市、县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市、县审计机关对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困难。

黄文金对雅安市、石棉县审计局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审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二是要加强审计业务能力建设。要持续转变审计理念,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审计事业发展,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要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针对审计专业性的职业特性,加大人才培养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能力素质。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实现“两促进两提高”,要着力防范履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开展有审计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要加强工作联系互动。上下要联动贯通,要主动向省厅和市县政府汇报工作,争取领导和支持。要统筹整合审计系统和派驻监督力量,推动审计部门切实发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