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组织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审计厅组织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 内部监督审计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为全面、准确、完整掌握各级部门(单位)、行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一步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审计厅分别向21个市(州)审计局、省直部门(单位)和高校、国有企业印发《关于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启动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通知》明确了统计调查的目的、范围、内容等,要求各市(州)审计局认真学习研究《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和有关规定,确定专人负责,提前谋划、及时组织开展统计调查。按要求确定依法属于本级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名录,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报表审核汇总,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创新将省本级部门(单位)的统计调查与内部审计资料备案工作结合开展,对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已填报内容,内部审计资料备案不再纳入,避免重复报送。明确专人加强统计口径答疑,加强政策解答和工作指导,组织开发汇总小程序等,确保统计调查高质量开展。目前,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