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四川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 审计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12月21日,四川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在成都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为更好掌握全省内审工作情况,专门邀请了省内各行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参会,会长王克怀、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及科研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协会会长王克怀就如何全面履行好新时期内部审计和内审协会的新职责、新使命,做好明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二是把握政策形势,找准内部审计工作着力点;三是倡导研究型审计,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四是着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五个转变”;五是切实履行内审协会职责,自觉服务于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负责同志在会上指出,各单位内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尽责,要加强对新修订《审计法》《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等的学习,不断完善内部审计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单位购买第三方审计服务过程的监督管理和审计质量把关。要完善审计整改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更好地为单位和所在组织保值增值。

会上,参会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今年以来本单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负责同志在会上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