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落实审计整改 我省制定9项措施强化生态环保资金管理

落实审计整改 我省制定9项措施强化生态环保资金管理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9日

近期,生态环境厅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会同财政厅印发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资金管理切实抓好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措施,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规范使用,发挥财政资金绩效。

2021年上半年,审计厅在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我省近三年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管理分配使用中存在部分资金执行率低、部分资金滞留市县财政以及部分项目未按时开工等问题。审计建议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做好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加大资金使用日常监管力度,对生态环保专项资金进行清理,收回未使用的资金进行统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绩效。

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审计指出问题,结合实际情况,会同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资金管理切实抓好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措施的通知》,明确实施月通报制度、季度约谈制度、纪检审计问题常态化沟通对接、日常动态监督检查、内部审计全覆盖、积压资金清收等9项措施。同时,对审计指出问题突出的市县党委进行了约谈;对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全省对2016至2020年生态环保专项资金进行清算,拟对1.7亿元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对1.6亿元资金继续进行清理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