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来源: 相关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第一时间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成都

成都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对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找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作用,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成都审计工作,深化大数据审计,深化常态化监督,积极推动审计作业标准化建设,依法忠诚履行职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积极响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内江

内江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系统深入学习,努力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提振士气、干事创业的动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善于把握大势大局,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更严标准、更大力度,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找准审计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心怀“国之大者”,把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规划、制定重大措施、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成效推动改革、完善制度、促进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扎实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过硬、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奋力推动审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达州

达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会议强调,要确保审计干部队伍向时代先锋不断对标、不断迈进,为建设区域审计高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人才保障。审计必须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要敢于下深水、涉险滩,根据新的实践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努力在格局视野、思维理念和能力素质上更好适应中央和省、市各项要求,尽快把思路照进现实、变成项目、形成举措,加快建成立足“示范区”、面向“双城圈”的区域审计高地。审计必须立足本职、抓住根本,要练就审计的真本领、真功夫,每一个项目务求精品、每一项工作务求精细,同步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认真谋划全市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来年审计项目,做到当前与谋远相结合、长计划与短安排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雅安

雅安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审计干部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全覆盖”传达学习。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全覆盖组织学习。“提站位”深刻领会。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理论、武装头脑,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效能”贯彻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弱项、补短板,加快进度,做好年终收官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同时科学谋划全局明年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保持力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历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强化审计担当,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进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眉山

眉山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加自觉地在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谱写眉山审计新篇章。要不断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新修订的审计法,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审计工作重点、审计项目计划,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审计系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