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11月1日,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审计法的贯彻实施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审计法的修改和颁布施行,是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有利于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新修改的审计法,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新修改的审计法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行为准则,严格依法审计。根据我省立法计划安排,厅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投资审计条例和内审条例修订准备工作,及时清理不符合审计法的地方审计法规和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要把新修改的审计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对审计法的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向被审计单位普及审计法,加大对审计机关法定职责范围、法定审计程序等基本审计法律知识的宣传,加深有关部门、单位对审计的了解,推动审计工作开展。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聚焦主责主业,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要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