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厅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金融审计处、派出审计一处、派出审计三处、科研所、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4日

近期,审计厅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积极谋划审计工作,以高质量审计促进高质量发展。

金融审计处

近日,金融审计处组织召开全国审计工作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侯凯审计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上,全处同志纷纷表示,将以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为动力,按照“大力推进金融安全发展,重点揭示潜在风险隐患”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审前研究,全面分析掌握四川金融状况和主要短板,科学谋划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检查,着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金融审计力量。

派出审计一处

近日,派出审计一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处干部将会议精神融入到2021年审计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立足本职工作,抓好主责主业。要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结合党群部门工作特点,创新开展党群审计业务,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三是做好审前研究,提升审计质量。要积极探索研究式审计,在项目进场前充分研究被审计单位职能职责、行业特点、适用法规等,通过研究,明确审计方向和重点,确保审计工作有的放矢。四是持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继续运用好“请进来、走出去、坐下来”等方式加强审计人员能力素质培养,抓紧补齐能力短板,做到学以致用,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进一步提升审计专业能力素质。

派出审计三处

近日,派出审计三处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处室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查找问题短板,提出2021年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要认真总结2020年授权经责审计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为2021年打下基础;新的一年,要切中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增强审计结果的概念性、整体性、实用性,更好地服务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三要加大对经责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质效。对经责审计查出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采取点对点制发督办函、开展全覆盖审计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加强对审计整改后续情况的跟踪督导,促进各地限时整改、优质整改。

科研所

近日,科研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总体要求,结合科研所工作实际,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年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厅工作部署,做好2021年审计科研课题的计划、招投标及开题研究工作;二是牢牢把握《现代审计》杂志“服务审计”的职能定位,结合2021年审计5项重点工作,进行专栏打造、文章组稿,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做好审计宣传服务工作;三是坚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统筹谋划2021年审计学会、内审协会工作,切实搭建好全省学习交流指导平台。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近日,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在审计现场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努力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力求学深悟透。牢固树立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贡献审计力量。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治理现代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我省投资审计发展实际,准确把握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能力建设,贯彻细化落实。通过理论和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努力做到各审计领域的行家里手,并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