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2020年度全省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会在蓉召开

2020年度全省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会在蓉召开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近日,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作《知常明变守正出新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审计服务保障》专题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主持会议,厅领导、各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在总结分析审计实践与规律的基础上,围绕新时代国家审计政治站位、职能定位、着力方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从理性认识层面探讨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把握“时”与“势”,鲜明凸显审计的核心目标,更加自觉审视监督效果,更加主动优化工作方法,更加坚定支持保护创新。要把握“位”与“为”,深刻理解审计的职责任务,着力维护制度权威,着力保障政策落实,着力促进深化改革。要把握“守”与“进”,始终坚持审计的独立专业,坚守审计的职权边界,守住经济监督主阵地,有效推进贯通融合。要把握“量”与“质”,不断提升审计的效率效果,着力深化审计全覆盖,大力提升审计精准性,不断强化审计穿透力。要把握“破”与“立”,着力夯实审计的发展基石,敢于破除传统的思维定式,积极构建新型的运行机制,大力加强审计能力素质建设。

会上,厅领导分别作专题发言,各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谈收获、谈认识、谈体会,围绕实现全年审计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