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全省12个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审计厅党组述职

全省12个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审计厅党组述职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0日

7月27日,审计厅召开2019年度市(州)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述职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厅全体班子成员、相关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及相关处室参会。


会议听取了攀枝花、泸州、德阳等12个市(州)局长的述职发言,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述职对象逐一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2019年各地审计机关善于乘势借力,改革成效突出,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市县两级全面成立审计委员会,有序承接机构改革后的新增职能,借改革之力进一步充实审计队伍;勇于担当担责,审计成效突出,坚持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主动围绕大局思考、谋划和实施审计,深入查找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当地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敢于探索突破,创新成效突出,拓展审计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将上级要求与当地实际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审计监督质效,形成了一批好做法、新亮点,在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审计机关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努力提高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一要政治过硬,加强政治历练,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信念过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民生审计放在重要位置,从各个方面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三要责任过硬,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以高质量的审计服务高质量的发展。四要能力过硬,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学习,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专业素质。五要作风过硬,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规定,努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