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审计力促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

四川审计力促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省审计机关多措并举,力促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

坚持边审计边促进整改。在审计现场及时沟通审计情况,促进和帮助各地立行立改,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财政资金安全。在今年一、二季度扶贫审计期间,审计促进197个问题有效整改,促进政策落实或完善规章制度47项,处理处分1名责任人员,追回、盘活财政资金2.84亿元,449个项目完善手续和加快建设,23.93万人的饮水、住房、教育和医疗得到进一步保障,惠民惠农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加强问题整改跟踪督导。审计机关帮助各地理清问题实质,研究整改措施,提高整改质量,推进举一反三。通过专题会议、现场督导等方式,向扶贫干部解析扶贫领域常见问题及改进方法,指导提高加强审计整改的能力。将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常态化跟踪审计,适时开展扶贫审计整改工作“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严格把关,确保整改见实效。

全面推进问题整改清零。加强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协作,共同推进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按照与纪检监察机关构建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及时移送扶贫审计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促进及时追责问责。与省扶贫开发局等省级部门紧密配合,审计发现问题同时纳入“挂牌督战”,合力促进问题整改到位。

目前,全省各地正在按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要求,全面梳理排查,堵漏补短,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30日前整改到位。